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闻阿拉维亲手杀6名反美分子 伊临时政府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报纸近日传出消息说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上月底亲手枪杀了6名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而且枪杀的时间恰在美军移交伊拉克主权的前一天。面对这一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立即出面否认,称之为敌人的造谣。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一传闻是两名目击证人捅出来的,他们告诉澳大利亚的《悉尼先驱晨报》,说当时是在巴格达的al-Amariyah安全保卫中心的院子里,6名反美武
装分子靠墙站成一排,双手都被铐着,双眼都被蒙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先是说他们“该受到比死亡更坏的惩罚”,“但接着从腰带上掏出手枪,向他们射击”。

  据这两名目击者讲,当时在场的伊拉克警察都被阿拉维的举动震惊了。

  相关报道发表后,阿拉维办公室立即予以了否认,指出这是敌人在造谣生事,并称阿拉维从未去过al-Amariyah安全保卫中心。阿拉维办公室发言人侯赛因声称,阿拉维从不带枪,“他是伊拉克的总理,不是需要佩戴武器的士兵”。“我们经常碰到这一类的传言。看到伊拉克临时政府即将取得成功,有许多组织企图阻挠。”

  但是,第一位报道这一传闻的记者保罗·麦古坚持维护自己报道的真实性,他说自己报道时曾分别单独问询两名目击者的,新闻稿是在分别采访的基础上撰写的。采访完两名目击者后,麦古便离开了伊拉克。他告诉澳大利亚电视台:“如果你掌握了这样的故事,还呆在那个国家的话,不是个好主意。”(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