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加紧为“鹰狮”战斗机装备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1:0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7日报道] 捷克国防部(MoD)正在加紧工作,争取尽快采购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以武装从瑞典租赁的14架JAS 39"鹰狮"多任务战斗机,该机由萨伯航宇/BAE系统公司生产。

  捷克政府已在其L-159先进轻型作战飞机上使用了AIM-9"响尾蛇"短程空空导弹,该导弹也被批准可用于"鹰狮"。捷克空军需要36~72枚AMRAAM导弹装备其"鹰狮"战斗机,导弹
交付应从2005年5月开始。导弹的理想选择是雷声AIM-120 C5 AMRAAM,美政府已批准用于"鹰狮"。但是该型导弹的最新生产型20批次产品的生产将很快结束,订单必须最晚在9月或10月签订。后续的AIM-120 C7型还没有批准用于"鹰狮",因为该导弹的综合成本有所上升。如果捷克政府没有订购第20批次产品,今后就将要为支付C7导弹的综合成本花更多的钱,整个费用要比购买C5贵出30%~40%。而且美国政府是否批准向海外销售C7还不知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