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和布基纳法索承诺加强双边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7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和布基纳法索政府17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共同努力恢复相互信任,加强安全防务合作,确保两国间正常的经济交往。

  声明说,科布两国合作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15日至16日在阿比让举行。双方在“友好、诚恳和互谅”的气氛中就加强双边合作进行了磋商和讨论,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声明说,双方再次承诺禁止外国武装团体在各自境内活动,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和雇佣军活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打击此类活动的力度。为此,双方同意加强和明确双边安全与防务合作,切实执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在防止冲突、保障安全等方面的有关协议。双方决定开通一条连接两国的经济通道,请求国际中立部队为此提供安全支持,以保证两国间人员的自由往来和物资的自由流通。双方还商定,定期举行经济合作会议,两国在教育科研、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约定,两国合作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将于2006年在布基纳法索举行。

  科特迪瓦和布基纳法索是相互接壤的两个西非国家。科南部的优良海港对地处北部内陆的布基纳法索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自从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后,科布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试图破坏另一方的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