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培训维权工作骨干提升开展维权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0: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侯德生报道:沈阳军区6月下旬举办维权工作骨干培训班,对作战部队师、旅、团以及军分区系统分管此项工作的近200名人员进行了培训。

  有关部门介绍说,此举是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工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进一步提升全区部队开展维权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据了解,沈阳军区暨东北三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始于1998年7月,通过几年的运行和发展,虽总体上取得了很大成效,但各地区的
发展不够平衡,维权工作的骨干队伍建设还比较薄弱。此次培训中,开展涉军维权工作较好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介绍了审理涉军纠纷案件的基本做法和军人军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应注意的问题,并对部队处理军人军属纠纷工作提出了建议;两名资深军队律师结合实践和体会,介绍了涉军维权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和相关技能。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交流了经验,并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