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仍受伊战情报问题困扰 下周二将面临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8日电 伊拉克情报的准确度问题继续困扰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六(17日),英国在野保守党一些资深成员再度要求首相解释为何他没有向外界透露英国海外情报机关军情六处其实已经撤回了至关重要的有关伊拉克生化武器的情报资料。

  英国前外交大臣里夫金德说,布莱尔应该辞职,因为他以虚假的情报为根据,让英国参战。

  英国前国防大臣托马斯·金则希望知道,为何首相布莱尔并没有被告知,有关伊拉克武器的关键情报其实在2003年7月已经被认为不可信;布莱尔多次向公众强调,有关情报是准确的。

  英国首相府方面声称,布莱尔是在前几天巴特勒报告发表时才知道这方面的情况的。

  托马斯·金说,在下周二英国国会下议院讨论巴特勒报告时,布莱尔将面对议员严厉的质询。

  星期三,巴特勒勋爵发表了有关伊拉克战争情报的报告,英国国内有关战争是否有足够理据的争论再度激烈起来。

  在刚好一年之前,英国武器检查专家凯利博士因为卷入一场有关伊拉克情报的争议后自杀。其后,英国法官赫顿勋爵曾经就此进行了调查,并发表了报告。

  赫顿调查期间,英国官员和情报人员都提供了证供,但是,在调查开始前几个星期,负责英国海外情报工作的军情六处撤回了有关伊拉克生化武器的情报资料,理由是情报不可信。

  军情六处的决定在赫顿调查前已经告知英国外交部和联合情报委员会,但是,英国首相府声称,首相布莱尔在出席赫顿勋爵调查之前并不知道这方面的详情。

  不过,在英国前保守党政府内担任过国防大臣的托马斯·金说,他认为布莱尔有一些需要作出解释的地方。

  英国一些方面已经提出,当局应该就伊拉克情报问题进行一次新的独立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