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日大使称美方可能延迟要求日本交出詹金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8日电美国驻日大使贝克17日表示,美国方面可能暂缓向日本要求引渡查尔斯·詹金斯。詹金斯被指在上世纪60年代“叛逃”到朝鲜。

  詹金斯1965年在朝鲜和韩国前线巡逻时失踪。他在朝鲜期间与据称被绑架到当地的日籍女子曾我瞳结婚。曾我瞳在两年前获准返回日本,而詹金斯最近离开朝鲜,到印度尼西亚与家人团聚。

  詹金斯即将以接受治疗理由启程到日本。他曾表示,希望可以在日本生活,与妻女在一起。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驻日本大使贝克是在与日本外交大臣川口顺子会面后在星期六(17日)作上述表示的。

  贝克说,日本外相表示,詹金斯的情况“严重”,并且要求美国方面从人道角度考虑这个个案。

  贝克在其声明中说,美国方面了解詹金斯的健康状况,而且也知道,詹金斯的情况可能令美国方面延迟要求日本把他交出,接受美方监管。

  在另一方面,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星期五正式宣布,詹金斯将于星期日携同全家到日本,然后立即进入东京都内的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媒体报道说,詹金斯可能要接受手术,不过没有说明详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