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格达一天两炸6死25伤 司法部长遭袭其侄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7月17日上午,伊拉克国民卫队一指挥部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5人受伤。几乎是在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车队遭遇自杀性汽车爆炸的袭击,司法部长的5名保镖丧生,其中包括他的侄子。

  ***武装分子视警方和安全部门为美国“占领者”的帮凶

  当地时间17日上午7:45左右,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赫穆迪亚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前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25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时一些伊拉克人正聚集在那里准备应征入伍。爆炸发生后,救护车呼啸着驶往现场,抢救伤员。当地医院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伤者中有6人是国民卫队士兵,其他人都是准备应征入伍的人。

  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一名官员说,他们当时怀疑一辆停在检查点附近的汽车有问题,并开枪射击。然后,距离检查点10米远的一辆汽车发生了爆炸。

  伊拉克武装分子经常以警方和安全部门为目标发动袭击,因为他们视这些部门为美国“占领者”的帮凶。

  ***伊武装频繁对政府官员袭击和暗杀

  几乎是在同时,一起针对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车队的自杀汽车爆炸撼动了巴格达,司法部长的5名保镖身亡。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当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司法部长哈桑的车队正行驶在前往巴格达西部的路上。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了部长车队,爆炸发生在车队的尾部。爆炸威力巨大,数量辆汽车被完全炸毁,残骸散落四处。爆炸现场浓烟滚滚,一些汽车在熊熊燃烧。爆炸发生后,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已经迅速出动,封锁现场组织抢救和调查。

  据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的消息称,哈桑本人很幸运地躲过一劫,没有受伤。另外医疗部门统计,至少有8人在爆炸中受伤。美联社援引哈桑一名保镖的话称,5名保镖当场丧生,其中包括他的侄子。

  在伊拉克临时政府今年6月底成立后,伊拉克武装频繁发动针对政府官员的袭击和暗杀,已经造成财政部审计局长卡里姆、工业和矿业部审计局长萨比尔、摩苏尔省省长乌萨马·卡希姆拉等人遇袭身亡。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官邸也在7月7日遭迫击炮弹袭击,导致5人受伤。“基地”老三扎卡维宣称对此负责,并威胁要对阿拉维“穷追不舍”,继续追杀。(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