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惟恐“外交”生变 台高层频访中南美几个“友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当局高层近来可谓相当密集的“出访”中南美几个“友邦”,以期巩固关系以防“外交”生变。

  尽管台湾方面对多米尼加可能断绝与台湾“外交关系”的消息予以否认,但为防生变,“行政院长”游锡堃仍将担任特使,于8月前往多国参加其新任总统就职典礼。

  另据透露,陈水扁“出访”行程也在安排中。据了解,由于台湾重视从美国“过境”的安排,相关部门还在跟美方接洽,期盼此次陈水扁、游锡堃在美国“过境”能有更大突破,并争取进入华盛顿,待“过境”事宜明朗化,才会正式敲定。

  据指出,陈水扁可望“访问”的国家包括巴拿马等国,其中巴拿马为台湾全力巩固地区,日前才指派“监察院长”钱复秘密访问。游锡堃除了访问多米尼加,还会再安排周边其它中美洲国家,这也是游锡堃继前年8月“出访”中美洲之后,在“阁揆”任内的第二度“出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