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在南京举行首映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8日专电(记者徐机玲)一部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影片《小兵张嘎》,40多年后拍成了同名电视剧,期盼得到新老观众认可。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17日在南京举行了首映式。

  据导演徐耿介绍,电视剧《小兵张嘎》在忠实原著和电影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人物与故事,但叙事方式发生了根本改变。他说:“作为一部儿童剧,又是革命题材,能否感染
在卡通世界里长大的新生代儿童,是该剧成败的关键。”

  电视剧《小兵张嘎》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小英雄张嘎的成长历程。精彩的故事和生动的表演,使其具有许多吸引人的看点。为了丰富和深化主题,编剧对一些情节作了改动,从多个侧面刻画、表现了嘎子的性格命运。全剧生动展示了嘎子、胖墩、玉英、佟乐4个孩子,在抗日烽火中的戏剧故事和富于传奇的童稚友谊。小嘎子也在惊险的战斗中成长为一名抗日小战士。

  徐耿说,电影中的“嘎子”已深入亿万观众的心里。为原汁原味地展示嘎子的可爱与勇敢,剧组多方寻找饰演嘎子的演员,最终确定由中国戏曲学校附中学生谢孟伟承担这一重任。15岁的谢孟伟来自河北雄县农村,和剧中的主角张嘎是老乡。5岁开始练功的小孟伟身手不凡,机灵可爱,精彩地演绎了小英雄张嘎。徐耿对他在剧中的表现很满意:“我们的小嘎子乍一看可能有点丑,但身怀武功的他入戏后表演特别符合剧中人物的性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