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拉姆”(RAM)舰载导弹增添新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0:3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9月报道]雷声公司“拉姆”(RAM)舰载自卫系统的HAS(“直升机、飞机和舰艇”的缩写)计划给予该系统再添新能力。HAS计划的目的是将RAM舰载自卫系统改进成具有反导、反直升机和反舰的多用途武器,最近成功进行了对付水面目标的试验,使该系统达到了又一个里程牌。

  两枚可遥测的导弹于2004年5月在美海军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发射,它们都成功捕获和
跟踪到目标,利用自身携带的红外寻的器对恐怖分子采用快速攻击艇在沿岸展开阻断行动实施捕获与跟踪,并在准确打击目标之前调整瞄准位置以达到最大的毁伤效果。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对导弹发射后的遥测数据进行研究,据雷声公司说,导弹发射是在“混杂信号”干扰环境下进行的,以证实导弹的沿岸适应能力。

  RAM导弹Block 1升级合同开始于1998年,为拓宽该导弹的作战能力并保持其对付反舰导弹的功能,雷声公司制定出软件升级方案,将对目前在役的Block 1导弹的自主式红外寻的器及其目标软件进行改进与修改,以满足对付慢速飞行目标和识别水面小艇的要求。

  2002年6月曾进行过2次RAM HAS试验,成功击中了1枚BQM-34S低空飞行靶机,证实了RAM导弹对付低空慢速目标的能力。雷声公司发言人萨拉•哈蒙德说,对付直升机的发射试验计划于2004年九月在太平洋导弹试验场进行。

  雷声公司“海拉姆”(SEA RAM)项目经理特罗伊•奥贝格说,“海拉姆”导弹使用的是RIM-116“拉姆”导弹标准发射装置,此次试验是为能用“海拉姆”导弹发射装置承载HAS改型导弹而进行的,萨拉•哈蒙德说,目前,基本型“拉姆”导弹已在美国和德国海军中服役,但HAS改型导弹要等“海拉姆”导弹服役后方可服役。“海拉姆”导弹发射装置是“密集阵”1B型发射装置的改型,装置上装备有光电-前视红外系统和雷达传感器用于探测来袭目标。

  目前,“海拉姆”导弹项目正按计划进行中,2004年4月1日经过了硬设备关键设计评审(CDR)。奥贝格说,对“密集阵”1B改型软件的评估于今年7月进行。

  [刘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