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国台联2004年台胞青年夏令营落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由全国台联主办的2004年台胞青年夏令营17日在此间落幕,闭营式暨两岸青年连线开通仪式晚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期4天的本届夏令营共有1200多名台湾学子参加,营员们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名胜,参观了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在那里听取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的演讲,还前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栽下了“海峡两岸青年林”。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出席了闭营式。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在致辞时说,本次夏令营虽然短暂,却很精彩、充实,使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乡亲们进一步认识和感受了博大精深、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大陆。

  他指出,海峡两岸中国人是骨肉同胞、手足兄弟,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明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中国广袤、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维护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我们相信,在包括台湾乡亲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携手努力下,特别是在青年朋友的努力下,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定能够建设得更加强盛,更加美丽富饶。

  杨国庆还表示,真诚欢迎青年台胞乡亲今后经常到祖国大陆参访,希望大家记住美丽的北京,记住全国台联这个“台胞之家”。

  闭营式上,营员代表还携手开通了由全国台联与华夏经纬网合作推出的“两岸青年连线”。

  华夏经纬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网络平台将服务于两岸青年学子,希望能为两岸青年打开一扇交流交往、情感互动的窗口,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