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准备以反恐名义在中亚部署反导梯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23:26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7月13日综合报道] 最近,俄罗斯一些军事分析家指出,美国以反恐名义进驻中亚,其目的不仅是为了填补苏联解体后中亚的战略真空、控制里海和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而且更深层次的企图是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建立美国反导系统的前沿梯队,"猎杀"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

  美军认为,目前对付洲际弹道导弹最有效的办法是在导弹发射后的助推段就将其拦
截摧毁,这就要求建立庞大的多层防御体系。

  对于美国在中亚建立前沿反导梯队,莫斯科向哈萨克斯坦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表示要坚决阻止美国及其盟国将手进一步伸向中亚,因为这将大大增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战略遏制潜力。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建议,应加强空中核力量与海基核力量建设以及机动性更强的陆基导弹的研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