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王国新政府提出国家发展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7月17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由洪森继续担任首相的柬埔寨第三届王国政府16日宣誓就职后于当日下午召开了首次内阁会议,并提出了以优化行政管理为核心的国家发展“四角战略”。

  洪森说,本届政府提出了以优化行政管理为核心,加快农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投资和开发人才资源的“四角战略”。这是在上届政府提出的稳定局势、重建
经济、融入国际社会的“三角战略”目标基本实现的基础上提出的。他要求全体内阁成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这一战略,争取在未来4年任期内使经济增长率保持在6%至7%,通胀率控制在1位数以内。

  洪森强调,柬埔寨唯有在确保国家和平、稳定的基础上坚持全面深入的改革才有出路,才能使国家不断发展,人民逐步摆脱贫困。而改革的关键是根除各种形式的腐败现象。政府将为此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尽快出台反腐败法,成立反腐败机构,加强财政管理与监督。

  柬埔寨政府每届任期5年。但由于国内陷入政治僵局,本届政府大选后1年才组成,因此还剩下4年任期,即到2008年7月届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