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振宁为台湾学子作报告 建议他们去卢沟桥看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9:14 北京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千余名赴京参加“全国台联2004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的台湾学子来到北京大学参观,并听取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的演讲。

  上午9时40分,当82岁的杨振宁先生登上北京大学大讲堂的讲台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参加今天听讲的除了1200多名来自台湾岛内、海外和在祖国大陆高校求学的台湾学子外,还有北大和清华的部分学生。

  当讲到“七七事变”后自己被迫跟随全家离开北京的经历时,杨先生动情地对台下的台湾学子说:“哪位如果再到北京来参观,我建议你们到卢沟桥去看看,因为卢沟桥是日本人攻打华北放第一枪的地方。”(丁肇文、沈筱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