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在虐俘丑闻后“失踪”的日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9: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年来一直是布什政府反恐战争的明星人物,他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但最近他在公众场合露面的次数却突然大幅减少。

  由于受到虐俘丑闻的拖累和总统大选活动的制约,这位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先锋不得不减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拉姆斯菲尔德看起来已度过了虐俘丑闻的难关。但是仍
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白宫可能会视其为一个政治负担,并因此会让他于今年夏天离职。

  列克星敦学院的汤姆森说:“拉姆斯菲尔德已由布什政策的最受欢迎的发言人沦为某种贱民。以前,白宫很高兴看到他在公众场合发表讲话,但现在已开始担心他这样作的后果将是什么。”

  在出席4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拉姆斯菲尔德只在5月4日和6月17日出席过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而四月份他就出席了四场新闻发布会。拉姆斯菲尔德的首席发言人利塔说,这一变化并不表明拉姆斯菲尔德已失势,而是反映了在伊拉克主权于6月28日恢复后国防部不再管理伊拉克的事实。

  各种民调显示国防部长的支持度呈下降趋势。在两年前,他的支持度达66%,但到今年二月份他的支持度已下滑至40%。

  将在本月度过72岁生日的拉姆斯菲尔德说,他不会只是为让他的政敌满意而辞职,但是如果他认为他不能有效地担任国防部长的职务,他就会立刻辞职。

  美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前美国陆军二星将军纳什说,白宫的政治考虑将决定拉姆斯菲尔德的命运。他说:“现在政府的所有事情都取决于它是否有利于十一月份的总统大选。显然他曾经是一根避雷针,但是他也可能对布什的选情不利。他可能还没有完全感受到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破坏力。我不认为有任何特定理由可以使人相信国防部已走出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阴影。”(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