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泉州“南泰27”集装箱货轮在汕头海面起火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7月17日电(记者张肄文)一艘从福建泉州开往海南的“南泰27”集装箱货轮,16日13时多途经汕头港龟屿西海域避风时,起火引发爆炸。货轮随后被拉到距离出事海域约4海里的东海码头进行灭火。货轮上16名船员全部获救,数名消防战士在扑火过程中受伤,两名被送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目前伤势稳定。至17日5时多,大火被全部扑灭。

  事故发生后,广东汕头市消防、海事、公安、海警、海上搜救分中心、交通、港务
等多部门及时开展联合灭火搜救行动。

  发生第一次爆炸后,海事、消防、海警等部门先后赶到出事海域救助,消防局水上中队在灭火过程中又发生第二次爆炸,有三名消防战士被热浪掀翻,其中两名分别伤及头部和腿部,随之被送往医院治疗。

  在救火中由于水枪的密集扫射,不久后烟雾渐小,码头上的龙门吊车开始将船上的集装箱一个个往下卸。16日18时07分,当龙门吊把货舱上的一个集装箱卸下后,货轮上又传来一声巨响,一个重达6吨的舱口盖被货舱里的热气掀开,幸亏没伤及货轮上的消防战士及码头工人。晚上20时30分左右,货船上的白烟基本消失。然而,当龙门吊吊起货船上的第一舱盖时,里面却突然蹿起明火,消防船和消防车又将水枪喷向货船前舱。23时05分,货船又发出一声爆炸声。

  出事货轮从泉州开往海口,载重3400多吨,船上载有装运磁砖、聚乙烯、滑石粉等货物的87个集装箱,经汕头为避“圆规”台风在汕头港龟屿西海锚地停泊。16日中午,船上船员突然发现前舱冒烟。汕头海事局接到报警后用高频联系上该船,并派出两艘船前往出事海域救助。起火爆炸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