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沧县人武部做好报考军校落榜生的思想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7:56 国防报

  本报讯 孙海鹏、王文标报道:“谢谢叔叔们的关怀,我虽然没能穿上军装,但我将永远关心武装事业,以其它形式支持国防建设!”7月13日,河北省沧县应届高中毕业生李勇对前来看望他的县人武部领导如是说。今年高考,李勇怀着对部队的向往报考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但由于身体原因未被录取。正当他心里烦恼时,几位解放军来到他家中,向他详细讲解军校招生的条件和政策,并鼓励他无论就读何校,但要心系国防。

  今年沧县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达150余人,由于严格的身体素质、政治审查、招生指标等原因,有一半以上的考生因非成绩因素被淘汰。为做好这部分学生的思想工作,沧县人武部及时组成工作组,赶赴近百名落榜生家中了解其思想情况,耐心讲解部队的招生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开考生们的心结,使落榜生愉快接受现实。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有5名因身体条件不合格而落榜的优秀考生,家庭贫困难以支付地方院校高昂的学费,便发动干部职工捐款1万余元,并出面协调了低息贷款,帮助优秀贫困学生圆大学梦。看着亲人解放军为他们做的一切,考生们纷纷表示:虽未穿上军装,但心中会永存武装、永爱国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