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某雷达团与强手过招探克敌之法提高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6: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郝秀杰、特约通讯员卢曦报道:初夏黄昏,某雷达阵地的荧光屏上,突然间目标由10多批增至上千批,整个雷达显示屏杂波一片,雷达情报自动处理系统被阻塞。面对“敌”高强度干扰,只见雷达操纵员熟练操纵兵器,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反制,成功抗住了“敌”干扰,确保空情保障正常。成空某雷达团在信息对抗条件下,进行雷达干扰与反干扰演练,提高了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

  近年来,这个团着眼未来战争需要,不断加大信息化作战的训练力度。他们邀请实力强的某电子研究所作为对抗对手,经常组织干扰与反干扰对抗演练,以提高部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空情保障能力。为了提高官兵的反干扰作战技能,他们通过讲解理论、观看图片、实际操作等方式,组织官兵系统学习雷达反干扰设备的战技术性能与操纵应用知识,熟练掌握各种干扰的特点和应对方法。同时,他们根据不同兵种、不同专业、不同层次、不同作战任务,有侧重地安排训练内容,着力提高雷达操纵人员的电子对抗综合技能,增强各级指挥员的临机处置能力。

  为了应对瞬息万变的战场态势,确保随时能组网、实时能补盲,他们加强了雷达反干扰战法攻关,组织演练多种雷达部署方式,通过科学、合理地部署雷达,形成统一、严密、高效、可靠的雷达网,提高雷达网的整体抗干扰能力,总结摸索出一批雷达反干扰战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