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向美国雷声公司定购潜艇卫星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6:2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9月报道]针对英国海军“特拉法尔加”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改装,英国国防部首次定购美国海军的“潜艇多波段高数据率”(SubHDR)卫星通信系统。

  今天6月中旬,雷声公司的综合通信系统业务部获得了一份315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国海军空间和海战系统司令部提供12套SubHDR天线桅杆。其中7套将在“对外销售”(FMS)项
目下交付给英国。

  SubHDR系统包括一部非穿透性桅杆(安装在舰桥导流罩内),其上安装有一部多波段天线和基座(封装在天线保护罩内),系统中的一个桅杆移动传感器可使该天线在5级海况下保持对卫星的锁定。

  据信,首批四艘“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将装备X波段(超高频)型的SubHDR(数据率为256千字节/秒),计划2007引入部队。

  英国还计划在2005年继续购买四套SubHDR。这些系统将装备其新型“机敏”级核潜艇,并将增加先进的极高频能力(数据率达1.544兆字节/秒)。

  此次来自英国的订单是SubHDR系统首次向海外出售。加拿大计划在2005年定购SubHDR,装备其四艘“维多利亚”级(原“支持者”级)柴电潜艇。

  至今,美国海军已定购了79套SubHDR系统,在2005年(为其新型“弗吉尼亚”级)再定购12套。其中,57套已交付,约30套已安装到潜艇上。

  [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