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当年“秘密警察”今又重来 伊拉克穿新鞋走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6:14 新民晚报

●伊拉克新组建的警察部队在巴格达站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5日宣布,为了对付国内难以平息的暴力活动,临时政府将成立新的安全机构。对此,伊拉克的老百姓表示出了小心的欢迎态度。

  别无选择

  阿比德·穆奈姆是一家照相馆的主人,他说:“我同意阿拉维的做法,设安全总局
是必须的。”更多的人选择支持这一政策多少有点无可奈何和别无选择——既然安全是第一位重要的事情,那么怎么实现它似乎就不那么要紧了。

  心情矛盾

  不少伊拉克人希望新的安全总局不会像萨达姆时代“秘密警察”那样残酷,但又希望它能继承后者的高效率。阿巴斯·马希尔在巴格达一家餐馆打工,他的兄弟就是被萨达姆的秘密警察抓走并拷打致死的。他说:“以前,如果有人说了反对萨达姆的话,秘密警察很快就会出现,并把他带走审问”。

  回到从前?

  阿拉维已经反复保证了新的安全机构将在司法制度下运行,没有权力随意逮捕任何人。

  一些伊拉克人觉得这是在“穿新鞋走老路”。一名叫伊赫桑·巴洛的理发师说,安全总局的建立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只有一种方法可以管理伊拉克,那就是萨达姆的方法——使用秘密警察。(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