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扩大对美籍阿拉伯人的问询面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5: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对住在华盛顿地区以及美国其他地区的美籍阿拉伯人,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希望能够从中获得情报预防在大选年发生重大的恐怖袭击事件。

  《华盛顿邮报》援引法律人士和穆斯林活动家的消息,已经进行同联邦工作人员进行过自愿会谈的包括社区领袖、学生和商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官员表示,他们现在无法准确
预计将同多少人进行接触,但可以肯定的是,下周这项活动将大规模地展开。

  新一轮的问询工作将比第一轮的自愿面谈更有针对性,被访者将是那些来自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男性。这种面谈会人想起9·11发生后,美国政府就曾进行过类似的工作,而且被指责为收效甚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说:“这部分人的数量并不很大,我们的情报和调查信息中已经对他们有所记录。”不过他补充道,问询并不意味着这些人是在接受调查。

  据参加第一轮面谈的律师和被访者透露,联邦调查局设置的问题范围相当广泛,尤其感兴趣的是近来有关伊斯兰教皈依的情况。一位陪同美籍土耳其人参加面谈的律师说:“联邦调查局告诉我们,他们担心恐怖威胁可能来自那些最近皈依伊斯兰教的人。”

  不久前,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表示,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在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为此,美国执法部门官员决定加强同美国国内穆斯林和阿拉伯人的联系。

  然而一些穆斯林领导人对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表示怀疑,他们担心这会引起恐慌,损害9·11之后刚刚有所改善的气氛。(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