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法庭起诉克罗地亚塞族前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6日电塞尔维亚和黑山外交部长武克·德拉什科维奇16日说,海牙联合国前南国际法庭已对克罗地亚塞族前领导人戈兰·哈季奇提出起诉。

  德拉什科维奇说,起诉书已于13日送至塞尔维亚和黑山外交部。根据塞尔维亚和黑山与前南国际法庭进行合作的规定,这份起诉书立即被送往塞黑地方法院。

  目前,起诉书的详细内容还没有公布。但哈季奇一直被怀疑涉嫌在1991年至1995年战争期间,杀害了数百名非塞族人。

  现年45岁的哈季奇曾担任单方面宣布成立的“塞尔维亚克拉伊纳共和国”总统,该地区位于克罗地亚共和国境内。哈季奇领导的塞族武装最终于1995年被克罗地亚政府军击溃,“塞尔维亚克拉伊纳共和国”随即瓦解。

  德拉什科维奇说,在这份起诉书公布之前,塞尔维亚和黑山政府有72小时时间逮捕哈季奇。但哈季奇现在居住地、塞尔维亚城镇诺维萨德的一名警方发言人说,他们还没有接到逮捕哈季奇的命令。

  据报道,哈季奇在战后逃出克罗地亚,目前居住在诺维萨德,在一家石油公司担任顾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