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海军否认警备艇越线 韩总统下令对军方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 朝鲜海军司令部16日指出,朝鲜海军的警备艇14日并未越过两国间的海上限界线(NLL),韩国军方的报道完全是为朝鲜捏造事实,是一场地道的骗局。

  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也针对韩方此前报道的“14日下午,朝鲜海军警备艇越过NLL0.7海里,在遭到韩方舰艇的警告炮击后返回朝方水域”内容指出,韩国方面的报道不仅在时间与水域上存在错误,而且当时并没有朝鲜警备艇在该水域及附近水域进行机动巡逻。

  朝鲜中通社还强烈批评指出,“由此可以看出,韩国军事当局企图使用舆论误导国民,韩国方面用这种捏造事实与舆论战争的方式剌激朝鲜,这将对目前不断发展的北南关系及正在走向缓和北南军事对峙百害而无一益。”

  朝鲜方面还指出,“自发生“6·15”北南海上冲突以来,朝鲜方面采取了一些防范再次发生武装冲突的措施,但韩国海军舰艇继续侵犯朝鲜领海。韩国军事当局虽然在会谈中口口声声要求阻止武力冲突,但暗地里却惹起事端并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军事挑衅。”

  朝鲜中通社最后还警告韩国称,韩国军事当局不要对目前的缓和形势做出错误判断,如果继续热衷于对朝鲜进行军事挑衅,将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针对韩国军方报道的朝鲜警备艇越过北方界线(NLL)的事件,卢武铉总统在听取了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常任委员会的报告后向韩国防部长官曹永吉下达指示,要求对遗漏朝鲜方面警备艇回复信息情况的相应军队部门进行彻底调查。

  韩国NSC常任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14日对越过NLL的北方警备艇是否回复无线呼叫的情况进行讨论结果,朝鲜警备艇曾3次回复“现在过去的船舶不是朝鲜的渔船,而是第三国的渔船”。

  韩国军事当局此前曾公布说,朝鲜警备艇越过NLL时,韩国海军用国际商船通用无线通信网先后4次发出了警告,但朝方没有回应。这表明,韩国军队的报告体系中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因此调查结果以及对今后的事态发展值得关注。

  目前,韩国军方已成立了以国防部动员局局长朴正祖为团长的联合调查团,该调查团由国防部和国家情报院及国防机务司令部等相关机构的9名人员构成。

  调查团计划调查的内容包括:在NLL附近海上与朝鲜舰艇互通信息的韩国海军舰艇是否把通信内容如实地向2舰队司令部和海军作战司令部及联合参谋总部等进行了汇报,以及哪个机构遗漏了情报。

  另外,韩国国防部宣传官南大连介绍说:“已经证实,与朝鲜方面舰艇进行的无线通讯的信息已报告给了舰艇、第二舰队司令部以及海军作战司令部,但是没有报告给联合参谋本部。调查团将弄清所有情况,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束调查。”(春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