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吉林车祸受伤台胞在宣武医院接受救治 病情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16日是两位在吉林长白山旅游时遇车祸受伤的台湾同胞刘明训夫妇在京接受治疗后的第一天。据北京宣武医院有关人士介绍,两位伤者病情稳定,其中刘太太曾经一度丧失的左手肌肉力量在接受手术治疗后也有所恢复。

  据《北京晨报》报道,16日下午6时,记者在宣武医院心胸外科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在车祸中受伤的两位台胞。刘老先生病情较为稳定,正在接受保守治疗。当记者上前询问时
,刘老先生表示:胃口还不错。

  在隔壁监护室中的太太刘林湘瑛情况较为严重,全身多处受伤,必须平躺。护士告诉记者,刘太太在前一天刚刚接受了颈椎减压固定手术,现在意识非常清醒,曾经一度丧失的左上肢和左下肢肌力也已得到明显的恢复。据该院医务处主任王力红介绍,7月13日两位台胞在吉林长白山因车祸受伤,7月15日早晨被国际SOS救援组织的飞机送至北京宣武医院。检查发现,67岁的老先生主要是胸部8根肋骨骨折、肺挫伤、血气胸等,只需要保守治疗,服用抗感染药物即可。而其妻伤势很重,第五节颈椎骨折、第四节腰椎骨折,破碎的骨头已经压迫到椎管里的骨髓,使双腿没有任何感觉。医院随后为刘太太做了紧急手术。

  王力红告诉记者,如果不出现肺部感染,医院将在一周后为刘太太施行第4腰椎爆裂处的减压固定手术,再过一段时间待伤情稳定后进行股骨干的修复手术。宣武医院已为此成立了专门的专家救治组和由5名护士组成的特护小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