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计划研制巨型穿地炸弹 是美现有军火库中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6日电美国空军16日承认,美军正在计划研制一种重量达3万磅(约合13.6吨)的巨型炸弹,用于破坏现有炸弹无法对付的地下目标。这种巨型炸弹将成为美国现有军火库中最大的炸弹,比美军去年在佛罗里达州两次试爆的超级炸弹还重三分之一。

  这种巨型炸弹的制造计划最早在《简氏防务周刊》被披露。《简氏防务周刊》称,该计划的试验阶段将耗资1150万美元,于2007财政年度末期完成。

  美国空军军备部门官员杰克·斯文森16日说:“我们认为这种炸弹将来会很重要,它将用于我们现有武器无法破坏的地下目标。”

  斯文森透露,在8月16日之前,美国有能力制造这种超级炸弹的三家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司、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将分别提交他们的设计方案。军方计划在2006年进行投弹测试。

  据报道称,这种巨型穿地炸弹由特殊的合金材料制成,可以摧毁地底深处的地道等设施。按照计划,它能够由B-2和B-52轰炸机投放。此前,在佛罗里达测试过的2.1万磅重炸弹只是用于摧毁地面目标,而且它只能由飞行速度较慢的C-130型运输机投放。

  据悉,这种计划中的超级炸弹并不是美国历史上制造出的最大的炸弹,冷战时期美军曾制造出由B-36洲际轰炸机投放的重达4.4万磅的巨型炸弹,但这种炸弹从来没被使用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