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舰某支队挖掘训练资源提高训练效果收效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尤起、特约记者许森报道:7月初的一天,在黄海某海域,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数艘潜艇,呈梯次对同一区域实施布雷封锁,筑起道道海底屏障。该支队在配合完成某新型水雷实验的同时,自己也完成了水雷布雷封锁新课题演练,达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这个支队每年都有配合航空兵、水面舰艇训练任务,每次少则一两天,多则五六天
,时常会影响自身的正常训练。一次,某艇领受了配合航空兵反潜训练任务,他们不但完成了配合训练任务,还结合自身训练实际,与航空兵在海上进行了一场反潜与防空对抗,提高了训练质量。同时,他们瞄准驻地部队院校和航空兵、水面舰艇部队集中的优势,与之达成了横向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议。支队缺少水下脱险、堵漏等损管模拟训练设施,他们就整建制将艇队拉到潜艇学院操演;基层掌握高新军事理论薄弱,他们便邀请院校专家为官兵补课;艇军事指挥员对军兵种训练作战了解不深,他们便派干部上飞机、登舰艇长见识、开眼界。

  同时,他们还举一反三,主动在内部挖潜上下功夫。过去海上训练早出晚归居多,往返航道挤占了不少训练时间,他们便改掉这个多年形成的老习惯,海上训练以集中锚训为主,多批次、大强度的海上锚训,节省了训练时间,提高了训练效果。近年来,该支队训练考核优良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