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经济渐升温 台经济预测增长率上修为5.3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由于全球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国际贸易一片热络,在海外需求强劲、岛内经济逐渐升温,以及去年因非典疫情冲击比较基期较低下,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预测今年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百分之六点四,全年经济增长率也上修为百分之五点三五。

  台湾“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周济十六日表示,二00四年第一季台湾创下百分
之六点二八的经济增长表现,其中,岛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百分之五点零八,显示自二00一年以来出现的外热内冷的失衡现象,已渐有改善的迹象;预测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可望更上一层楼达到百分之六点四,其中民间消费达百分之四点二七,是二000年第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

  展望下半年经济表现,周济指出,虽然国际经济表现持续上扬,但有关美国升息后的全球效应,以及雅典奥运与美国总统大选伴随而来有关恐怖攻击的传闻不断,甚至稍早大陆宏观调控效果陆续显现,都可能对下半年全球以及岛内的经济走势产生相当影响,再加上去年下半年岛内经济已逐渐回春、比较基期较高的情况下,预料第三、四季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四点六一及四点二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