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空投试验推迟到8月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13日报道] 美陆军计划今年8月进行"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MGS)或其代用品的空投试验,比预期的时间稍晚几周。

  MGS空投试验最初计划在7月底进行。来自工业界的消息称,日程改编可能是因为没有可供试验用的空军飞机。第82空降师需要一种轻型装甲火炮执行特定的任务,因此美陆军希望测试一下配备105毫米火炮的MGS是否能满足这一需求。"斯瑞克"轮式装甲车族的生产商
--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从陆军获得这一合同,进行MGS的伞降试验。

  6月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静态空投"试验。在这次试验中,MGS被吊到12英尺的高度后释放,模拟伞降。这次试验的结果还在研究中,但来自陆军的消息称,MGS在这次试验中完好无损,使其向获得空投认证又迈进了一步。

  另一种机动火炮--M8装甲火炮系统(AGS)已经通过了空投认证,该系统由通用动力公司的竞争对手--联合防务公司制造。

  AGS项目1997年被取消,随后停产。今年初,第82空降师要求批准AGS的作战需求。今年3月,美陆军批准启封4门AGS。但是,这4门AGS必须在完成"斯瑞克"MGS的空投试验后,才有可能交付给第82空降师。

  目前还不清楚8月份的空投试验会使用MGS还是其代用品。MGS的生产决定预计将在今年夏末或者秋初做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