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运城市探索基层党管武装工作体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迎春报道:近日,山西省临猗县猗氏镇党委书记被县委、县人武部党委任命为该镇武装部第一部长。至此,运城市187个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武装部由本单位党委(党工委)一把手兼任的第一部长全部到位。这是该市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的新举措。

  运城军分区党委在对民兵基层建设调研时发现,全市13个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主要通过地方党委领导兼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来实现,而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
党管武装工作并没有明确的第一责任人。在广泛论证的基础上,该市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武装部配备专职部长的同时,探索建立第一部长体制。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下发文件,规定由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党委(党工委)一把手兼任同级武装部第一部长,使地方党委领导兼任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制度在基层延伸,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党管武装制度,促进了民兵工作在基层落实。(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