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正式宣布从伊撤军 今将撤出11名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6日消息 菲律宾外长艾尔韦特16日在马尼拉说,菲律宾将在当天从伊拉克撤出11名军人,其中包括菲律宾人道援助部队负责人,以便让人质阿基罗·克鲁兹获释。

  阿尔韦特在电视广播中说,“菲律宾政府已经召回了菲律宾在伊拉克的人道援助部队的负责人。它将在今天同其他10名菲律宾人道援助部队的人员一起离开伊拉克。”

  他还说,“这支部队的其余成员将很快离开伊拉克。努力将会继续,以确保阿基罗安全释放。”菲律宾派往伊拉克的人道援助部队有51名军警组成。

  几乎是在同时,劫持克鲁兹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说,只有在菲律宾将全部军人撤出伊拉克后,他们才会释放人质。

  阿尔韦特在星期三说,外交部正同国防部协调从伊拉克撤军,菲律宾驻伊拉克的军人已从51人减至43人。之后法新社报道说,有6名菲律宾军人正在休假或旅游。

  为了解救人质,菲律宾不顾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强烈反对,同意劫持者提出的撤军要求。一些分析家认为,从伊拉克撤军将使菲律宾失去美国的援助,但保护了海外劳工的利益,因此也保护了菲律宾的国家利益,总统阿罗约也会提高她在国内的声望。

  有报道说,菲律宾在海外的劳工约有800万,占全部人口的十分之一,他们今年汇到国内的外汇预计高达80亿美元。(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