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学院适应新军事变革需要创人才联合培训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丹报道:日前,海军指挥学院举办了一场有关“海军战役中主要作战兵力使用和战役预备队使用”的研讨交流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擂主”们竟是来自外训队的11名外籍学员。这是该院着眼提高新型军事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开放办学力度而采取的又一具体措施。

  近年来,海军指挥学院为适应新军事变革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先后与国防大学和
军事科学院建立了“军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与空军、第二炮兵建立了 “战役指挥学跨兵种联合教学体系”,每年选派优秀的教学骨干到院校进行交叉进修,并邀请了地区协作的教授来院举办讲座、开展学术交流。此外,学院还通过组织专家教授出国留学考察、与外军学员开展学术研讨等形式,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