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追杀阿拉维 基地袭击美官方网站发拉登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5日,位于首都巴格达西北的哈迪塞城警察局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袭击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警察。 而“基地老三”扎卡维日前在几家伊斯兰网站上刊登声明,宣称对7日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官邸遭袭事件负责,并威胁要对阿拉维“穷追不舍”。

  在伊拉克武装组织频频袭击的同时,以拉登为首的“基地”分子也不甘寂寞,不久
前利用网络技术,袭击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家乡阿肯色州的网络服务器,张贴和传播拉登讲话、“基地”战歌以及9·11袭击录像等内容。

  ***扎卡维称对伊总理官邸遭袭负责,再度威胁“追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扎卡维在声明上提到阿拉维日前躲过的袭击。巴格达市中心的阿拉维官邸附近7月7日遭迫击炮弹袭击,导致5人受伤,阿拉维当时不在现场。

  扎卡维在声明中警告说,他不会停止针对阿拉维的袭击。他说:“如果一支箭失去了方向,会有更多的箭向你飞来,射中你的头颅。”声明将阿拉维称为“伊拉克的叛徒”。

  声明上还有扎卡维的亲笔签名,并称他为“统一和圣战”组织的领导人,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扎卡维与该组织有关。

  这已经不是扎卡维第一次针对伊拉克新总理发出威胁了。6月23日,因特网上曾出现一段据称是扎卡维的录音讲话。他在录音中说,他的组织将发动更多袭击,并暗杀阿拉维。

  ***美国阿肯色州网站成“基地”录像机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阿肯色州政府发言人日前表示,阿肯色州运输局的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的入侵,被换成“基地”分支——“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网上论坛的内容。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一时之间,拉登讲话、“基地”战歌, 9·11袭击录像充斥在阿肯色州运输局的网站上。此外,以美国商人伯格被斩首的录像、沙特首都利雅得自杀性爆炸袭击的录像,基地组织的教义、聊天室和其他伊斯兰网站的网址也赫然出现在该网站上。

  这名“基地”黑客自称“恐怖007”。阿肯色州运输局发言人奥尔特承认,这名“恐怖007” 在上周末上传了大约70多份基地组织的网页,而阿肯色州运输局网络管理人员一无所知。直到星期一早晨美国有限电视新闻台记者打来电话,询问究竟发生了何事的时候,阿肯色州运输局有关人员才知晓此事。奥尔特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查抄了有关网络服务器。

  ***恐怖007就在美国

  美国网络监控专家曼斯费尔德指出,“恐怖007”自从今年2月以来就频繁活动,先后张贴了至少900多份网页,并且曾经在袭击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网站,张贴类似的内容,宣传基地组织的思想。“恐怖007”在网上坦言自己不懂阿拉伯语,他张贴的内容带有明显的电子翻译的痕迹。曼斯费尔德认为,这个“恐怖007”不在别处,就隐身于美国境内。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资深官员在近日出版的著作《皇帝的傲慢》中批评美国的反恐政策,他指出在9·11袭击以后,基地组织正在挺进虚拟的网络空间,与美国打起了信息战。(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