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著名作家柏杨吁台湾当局勿加重族群分裂(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45 人民网

苏贞昌(左)拜访作家柏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中通社台北十四日消息:台湾著名作家柏杨忧心“制宪”和“修宪”之争,会加重族群分裂。他一度哽咽红了眼眶,期待陈水扁现在要追求的应该是历史定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十四日展开“宪政改造征询之旅”,首站拜访作家柏杨,向他请益对“宪改”意见,双方取得“人权立国精神入宪、弱势保障入
宪”共识。

  柏杨说,陈水扁曾宣示过“人权立国”精神,虽然这不涉及“宪法结构”,但此精神比架构还重要,应该要加入“宪法”之中。他也认为,不管是“修宪”还是“制宪”,都应谨慎兼顾和平安全及和谐,广纳各方意见。

  柏杨也忧心,现在因为“修宪”使得台湾安全遭受威胁,族群更加分裂,因此,他呼吁当局应改革,打造全新的选举文化,不应是“成者为王、败者为寇”,而是“败者为民”甚至“败者为友”。他催促陈水扁要小心翼翼,不可以暴虎冯河、不可以赤手打老虎、虽千万人吾往矣,没有理想的理念会变成意识形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