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斥资近四亿美元为本国战舰升级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7月15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透露说,澳大利亚已于当天和美国著名军工企业雷声公司签署了一份导弹系统升级合同,合同总价值5.5亿澳大利亚元(约合3.96亿美元)。

  希尔表示,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雷声公司将在2009年之前,为澳大利亚海军的“达尔文”、“墨尔本”、“纽卡斯尔”和“悉尼”号共4艘护卫舰安装SM-2型导弹。他说:“
这次导弹升级将大大提高本地区防空导弹的射程,为海军进行目标拦截和目标摧毁这两项主战能力提供强大后盾,同时也将明显提高澳大利亚海军遂行未来联合作战的水平。”

  希尔指出,SM-2型导弹部署以后,澳大利亚海军的导弹系统将提高50英里的射程,同时,澳海军拦截敌方反舰导弹和来袭飞机的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这批SM-2型导弹都将部署在澳大利亚境内。

  在过去一年间,作为美国的坚定盟友,澳大利亚与美国之间的军事采购合作迅猛增长。除投资160亿澳元用于和美国联合研制联合打击战斗机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向美国订购了59辆二手“艾布拉姆”坦克。另外,澳大利亚军方还准备花费60亿美元巨资,用于购买美制“宙斯盾”导弹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