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避两岸加速摊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1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15日表示,中共中央军委会主席江泽民宣示将在二0二0年前完成两岸统一,这是第一次讲明解决两岸问题的年限,显示两岸正走向摊牌,当局应避免这种趋势加速进行。

  张荣恭指出,大陆对“3.20”后台湾政局的疑虑,可以在“5.17”声明中看出来,并指名台湾政府只能在统独两条道路做选择。他认为如果未来两岸无法复谈或完成“三通”
,将冲击台海局势。

  他说,由于北京认为陈水扁二00六年制定新“宪法”及二00八年实施新“宪法”,就是台独时间表,又一贯坚称“什么时候台独,就什么时候统一”,所以所谓的二0二0年,并不表示北京的容忍期限会超过它所认知的“台独”时间表,也就是两岸的恶性互激,将导致军事斗争不断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