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蒋经国时代定案 台代训新加坡“星光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45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和新加坡的军事交流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星光部队”从蒋经国时代开始就在台湾代训,不过因为训练科目有所不同,担负代训任务的部队也会有所选择,目前他们在屏东还借用了车城埔墘营区,进驻一个营左右的兵力,进行训练。

  驻扎在屏东车城的“星光部队”一向拒绝媒体的采访,虽然天气好得很,但是神秘的面纱始终笼罩着整个营地,让人相当的好奇。

  据了解,早在蒋经国时代,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就要求台方代训部队,当时台湾的部队素质精良,加上双方相同的政治立场,于是李光耀总理就把军官送来台湾受训。

  虽然“星光部队”曾经发生过车祸和酗酒等脱序事件,不过车城乡民对这些外来客的印象都还算良好,因此大陆虽然不满,但短期内应该无法改变台湾代训新加坡部队的事实。(潇凝 中国台湾网)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