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但执意对台军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官方对中国驻美使馆周二的表态作出回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十四日在此间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但坚称美国将继续依据“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出售“适当的防御性军事设备”。

  周二,中国驻美使馆新闻发言人孙伟德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中国严重关注美方近
期在台湾问题上的行为。他要求美国停止对台出售先进武器,切断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官方交往,停止支持台湾参加只有主权国家加入的国际组织。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稳定发展,台海和平稳定才有保证。

  在周三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包润石对此回应称,美国坚持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的政策。他认为,两岸都要克制可能导致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言行,台湾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的各个方面问题时都应当谨慎行事,而大陆方面不要使用武力。

  包润石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

  美国最近正与台湾当局商谈对台出售一百八十二亿美元武器的生意,此举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强调美方此举是在台海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势必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与稳定。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