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西印度群岛岛国多米尼加准备与台“断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与多米尼加“邦交”近传亮起红灯,多米尼加共和国参议院议长阿布格耶格十四日向《联合报》记者证实,有关多米尼加可能与台湾断交的传闻非假,多国政府已有多人知情,他说,若非事态严重,他不会当面告知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

  据悉,阿布格耶格于上周访台,他在台北时便已当面告知王金平,多国总统费南德
斯八月就任后将向大陆靠拢。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多“邦交”近日来的确有不寻常的迹象传出,最坏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在“行政院长”游锡堃八月中旬出访前,两地关系就会有些变化。不过,台湾“外交部”十五日上午却否认媒体上述报道,而“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则仍然坚称,“行政院长”游锡堃八月间将以“特使”身份赴多米尼加参加新任总统的就职礼。

   位于西印度群岛向风群岛的多米尼加联邦是东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岛国,首都圣多明各,领土面积4.8万平方公里,人口805万(1996年估计)。北部、东部属热带雨林气候,西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该国主张开展多边外交,密切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关系。(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