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昌吉:要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铺架桥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五日电 题:为两岸青年交流铺架桥梁——访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昌吉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由福建省科协和台湾中华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
于今日落下帷幕,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昌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就是要为两岸青年交流铺架桥梁。

  张昌吉告诉记者,两岸大学生辩论赛是两岸青年的一大盛事。他说,因为两岸青年人生长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对社会的感性认识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且两岸隔绝几十年,他们没有沟通机会。而通过两岸大学生赛事这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并有机会对一个问题共同亮出自己的观点,对价值观和世界观进行交流与探讨,取长补短,这是令人感到振奋的。

  张昌吉还说,他欣喜地看到,两岸大学生在赛场上唇枪舌战,而在赛场下共同唱卡拉OK、跳迪斯科舞,友谊已在交流中悄悄建立,这是很可喜的现象。作为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有机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为两岸大学生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而感到高兴。他说,随着海峡两岸加入WTO,面临的世界竞争越来越激烈和残酷,这就需要海峡两岸的中国青年团结起来,共同去奋斗。

  张昌吉对这次两岸大学生在赛场上展现的勃发英姿和翩翩风采表示满意。他说,他通过观赏他们的辩论,看到了海峡两岸青年学术素养和才智,他为此感到自豪。

  他还说,可以预见,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更可以说是中国青年人的世纪。因此,他诚挚地希望两岸青年一定要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合作的未来,共同应对日益激烈的世界竞争,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辉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