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驻伊联军从36国降至32国 将进一步减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5日报道说,以美军为首的驻伊拉克联军部队已经从最初的36个国家,下降至32个国家。这个数字还将进一步降低。

  据报道,已经撤军的4个国家分别是西班牙、多米尼加、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上台后,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这是驻伊拉克联军遭受的第一次打击。后来,洪都拉斯和多米尼加也跟风撤军。

  本月,挪威已悄悄地撤出了驻伊的155名军事工程人员,只留下15个人帮助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安全部队。菲律宾政府为了解决人质危机,已经决定把撤军时间从原定的8月20日提前。新西兰也想在9月撤出其60名工程人员,而泰国则计划在同一个月撤出450名武装人员。荷兰也有可能在明年春天伊拉克大选以后撤离,而波兰军官对五角大楼表示,他们可能在2005年年中撤军。

  据悉,为了评估联军成员所做出的承诺,布什政府制作了一张以颜色为代码的图表:红色表示已撤离伊拉克的国家,黄色表示考虑撤出伊拉克的国家,绿色则表示继续留在伊拉克的国家。

  令美国欣慰的是,本周,布什总统在白宫招待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时,萨卡向他许诺,不会将萨尔瓦多派驻伊拉克的380人的军队撤出。这是最近布什总统展开的外交行动之一,他邀请了向伊拉克派兵的几个国家访问白宫,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立陶宛已于上周承诺,其105人的部队将继续在伊拉克驻扎。

  另有几个国家已经许诺,将向伊拉克增兵。韩国将把驻伊拉克的军队由目前的600人增加到3700人,阿塞拜疆愿意再向伊拉克派出250名军人,此前,阿塞拜疆已经向伊拉克派出了一支由150人组成的军队。格鲁吉亚也表示,将把驻伊拉克的部队人数从目前的159人,增加到400人以上。

  在14万驻伊拉克联军中,共有2.2万左右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