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提案将关岛空军司令部合并至日本横田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15日了解到的消息,在关于重组驻日美军的日美协商中,美军提出了要废弃位于关岛的第13空军司令部将其合并至东京横田基地的第5空军司令部的构想,而日方则提出要将位于东京的航空自卫队航空总队司令部和航空支援集团司令部转移至横田基地的方案。如果这些提案得以实现的话,日本横田基地的机能将得到大幅提高,成为可覆盖整个太平洋地区的日美航空力量大据点。

  15日开始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日美外交、防卫当局审议官级协商中将对重组驻日美军这一议题进行协商。

  此外,还有提案指出部分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将有可能分散转移至静冈县的“富士营地”等地,而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陆军第1军司令部将有可能转移至日本神奈川县的“座间营地”。

  日本航空总队司令部负责指挥F-15战斗机及导弹部队等直接防卫日本国土的部队。而航空支援集团司令部则负责指挥支援伊拉克等活动中派遣的C-130运输机及政府专机等运输补给部队。可以说,日本提案将航空自卫队的两个司令部转移至横田基地不仅是为了在防空方面推进日美联合,同时也是为了在海外派遣方面建立能够进一步推进日美协调的体制。

  新闻背景:

  美军基地重组问题:在冷战结束后,利用计算机等手段的军事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在此背景下,美国总统布什于2003年11月宣布美国将针对全世界范围内美军基地问题与北约(NATO)加盟国及日、韩等国进行正式的协商。关于重组驻日美军基地问题,日本坚持要求美军在按照日美安保条约维持军事遏制力的同时,减轻基地集中的冲绳县的负担。(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