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决定实施第二步原油增产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7月15日电(记者宋国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发表主席声明,宣布取消定于本月2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该组织成员国部长级特别会议,但从8月1日起原油日产量再增加50万桶的计划不变。

  声明说,欧佩克成员国认为,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形势自欧佩克6月3日贝鲁特部 长级会议以来没有出现实质性变化,因此,欧佩克将按期实施第二步增产计划,即从8月1日起原
油日产量再增加50万桶。声明表示,欧佩克将继续关注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形势,在必要时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稳定并将价格保持在生产国和消费国都能接受的水平上。

  声明没有解释取消本月21日部长级会议的原因,但此前欧佩克一些成员国高级官员透露,在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同意实施第二步增产计划的前提下,召开此次会议已没有必要。

  另据欧佩克通讯社15日报道,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4日升至每桶35.79美元,比前一天上涨0.66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和伊拉克原油出口因破坏事件受阻的消息促使国际原油价格走高。

  欧佩克6月3日决定,7月1日和8月1日分两步增加原油日产量共计250万桶,从而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提高到2600万桶。据国际能源机构13日在巴黎公布的月度报告,欧佩克6月份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2860万桶,比前一个月提高63.5万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