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将“伴航”美“小鹰”号航母绕岛前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美国珍珠港出海的史坦尼兹(CVN-74)航母战斗群,目前正在夏威夷周边海域进行“夏日脉动”(Summer Pulse 04)的环太平洋演习;而美国另一航母战斗群“小鹰号”也即将出港,并将经由台湾东岸进行一系列的演训。据了解,台湾海军也将在上述海域内,以“伴航”的方式监控整个航母战斗群通过台湾。

  验证联合作战能力

  战斗群指挥官瓦许少将指出,此次环太平洋演习,依旧选定夏威夷周边海域举行,本年度重点依旧为为战区导弹防御,并进行全球规模兵棋推演,辅以实兵验证,验证美军全球快速部属能力;盟国间的快速集中部队,并协同作战能力。

  他强调,透过此次演习将维持盟邦、跨国籍与军种之间的训练合作,使各国保持最佳状况,随时能机动与盟国进行联合作战。

  至于谈到两岸及台湾安全方面,他则不愿多说,美国在西太平洋有许多朋友,美国会促进盟国的合作关系。至于史坦尼斯舰的舰长布斯则强调,他的工作就是要保持官兵的士气,但“士气的保持则要靠不断的训练与挑战”。

  F-14飞机最后演出

  据了解,台湾有部分军官受邀以“参访”的名义登上美国海军神盾舰,全程观察美军及盟国部队联合作战的实况,但由于事涉机密,美军刻意不安排记者登上神盾舰,因此无法询问台湾军官参访的感受及收获。

  此次史坦尼斯号上的F-14飞机则是最后一次参与太平洋巡弋,未来在返回母港后,则正式除退役,电影“捍卫战士”将F-14一炮打红,但在F-14退役后,民众将只能在电影中才能找到“超级雄猫”战机的身影。(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