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斩首工程师遗体搜寻未果 美国务院向家属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6月份伊拉克武装组织在网站上播出了美国工程师保罗-约翰逊在沙特阿拉伯遭斩首的录像片段,之后美国方面开始搜查约翰逊的遗体。美国官员于7月14日宣称,搜查工作无果而终。

  美国驻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大使近日通知约翰逊的家人说,搜索约翰逊遗体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没有任何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德加-维斯切克表示:“得知保罗-约翰逊的遗体没有下落我们非常悲伤,联邦调查局将协助沙特方面继续调查这件谋杀案。”

  约翰逊的兄弟韦恩-约翰逊在沙特驻美国大使馆门前的人行道上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抱怨说,不管是沙特官员还是美国官员都没有向约翰逊的家人提供任何新信息,也没有表示同情。

  韦恩说自己最关心的事情是找到哥哥的尸体,保罗-约翰逊于6月12日被扣为人质,之后被自称与“基地”组织结盟的一个武装组织斩首,斩首录像的片断于6月18日在网站上播出。韦恩说:“我哥哥是一个聪明善良、有同情心的人,可是似乎全世界都在忽视他。我们只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美国国务院另一位发言人维斯切克表示,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詹姆斯-奥波维特曾打电话给保罗-约翰逊的儿子,通知他未能找到约翰逊尸体的消息,并“再次表示同情”。奥波维特说美国官员“已经尽了一切努力,试图找到保罗并将他带回家”。沙特阿拉伯驻美国使馆方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