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纽约等市有防生化设备 全美两年内实现生化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5: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各州正在开始接收等待已久的防生化武器制剂,这项计划的目标是在两年内使美国所有的州都拥有这些防生化制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从四个月前就已开始悄悄地发放这些防生化武器制剂,而举行共和党和民主党全国大会的地点纽约和波士顿成为首先接受防生化制剂的城市。

  目前美国应对恐怖威胁的主要重点放在了防生化袭击方面,美国国家药品储存部门将在全国各地存储有数吨重的药品、疫苗和其它医疗用品,这样无论哪个城市需要这些药品都可在12小时内运抵。

  出于安全原因,除了纽约和波士顿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没有透露哪些州已经获得了这些防生化制剂。根据一项试点计划,纽约一年之前就收到了这些防生化制剂,由于共和党全国大会下月将在纽约召开,因此纽约正在接收新的制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去年投资5600万美元生产这些防生化武器制剂,今年他们又为此拨款3400万美元。各州将根据人口的多少接收防生化制剂的数量,而储存这些制剂的医院将由各州卫生部门确定。(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