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将采购战术无人监视机机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4: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5日报道]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参议员Robert Hill称,澳大利亚国防部按照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征求投标书,将花费1~1.5亿美元采购一个战术无人监视机机队。

   Robert Hill说,该无人机将能提供空中监视、侦察和目标等能力,以支持地面作战。"这些无人机将装备能昼夜搜集录像和图像能力的集成传感器。虽然该飞机可自主飞行
,但它将由一个地面站遥控指挥与监控。在该地面站,机组人员将处理从飞机集成传感器搜集的图像。" 参议员Hill说,小型Aerosonde无人机将是澳大利亚国防军购买的第一种成熟无人机,因为该无人机在去年所罗门群岛试验中已证明它的能力对于未来的澳大利亚国防军非常重要。另外,作为国防能力计划中的预期,这种战术无人机系统可由一种较大型高空战略无人机能力如"全球鹰"进行补充。

  澳大利亚国防部计划购买的战术无人机需要固定翼和旋翼两种构型,能通过各种方法发射和回收,包括常规机轮式起降、垂直起落、弹射器发射和降落伞回收。

  这些无人机的典型翼展最大为10米,它们携带有效载荷的能力最大为150千克,活动半径至少150千米,续航时间多达24小时。

  征询投标书将于今年7月底发出,投标期限为11月。预计2005年5月选定中标者。(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