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空中加油机伸缩套管于2005年进行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4:3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8日报道] EADS公司明年将对有能力竞争美空军加油机项目的加油机伸缩套管进行试飞。据公司高级官员称,公司已经自筹资金8000万美元进入开发阶段。

  位于西班牙的EADS军用运输分部正在为澳大利亚开发加油机伸缩套管。欧洲在开发伸缩套管技术上的成功,打破了波音公司几十年来在套管技术上的垄断地位,有可能增加空
中客车公司的加油机向美空军销售的机会。目前,空军是租赁还是购买100架KC767加油机的230亿美元的业务还没有确定,五角大楼还在进一步的评审过程中。

  美国会是否允许外国公司参与竞争还不明朗,尤其是与波音不相上下的法国和德国公司。但是伸缩套管的开发成功有利于EADS赢得这笔业务。

  EADS公司表示,如果允许公开竞争的话,他们将考虑与美国公司进行合作。根据美国目前法律,五角大楼的重要采购项目至少要有50%的部分是属于美国生产的,而且有建议要将数量增加到65%。

  EADS已经与许多美国公司进行了密切合作,其中新型A380飞机项目将有50%零件由美国公司提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