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配合“汉光”演习 台仁德战备道加紧“整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年台军“汉光二十号”演习计划利用公路仁德战备跑道进行战机短场起降,负责养护的高速公路局南区工程处早已先在跑道上铺设密合度较高的沥青,并在跑道南北两端划设白色降落点,同时增建路面,方便空军架设拦截网。

  仁德段战备跑道长约二点七公里,宽约四十二米,月前高公局南工处接获通知后,即进行路面重修工作,由于此次演习是公路启用以来,首度进行飞机起降,南工处相当谨慎
,不仅在路面铺设密合度最高的改质沥青,施工单位也利用仪器,进行纵坡测量、调整,使路面变得更为平坦。

  由于一般道路为了排水,路冠均会加高,外界认为可能影响战机起降,南工处人员解释说,战备跑道坡度2%的路冠,基本上应不会有影响,而且参与此次演习的飞行员日前也曾到达现场勘查,了解跑道状况,认为跑道平整,顺利起降不会有问题。

  此外在战备跑道南北两端划设有四处白色降落标示,同时在二十一日演习当天,跑道中央一千多块的护栏将全数清除,现场还将架设拦截网,军方说,因战机进行短场起降煞车用量大,当天除会进行热煞车作业外,跑道两端都会架起拦截网,防止战机发生机轮爆胎等意外后失控。(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