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叛逃到朝鲜的前美军士兵将赴日治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媒体星期四称,一名被控叛逃朝鲜的前美军士兵可能于星期日抵达日本治病。美国已默认在他治病期间不对他采取逮捕行动。

  64岁的詹金斯与曾被绑架至朝鲜的日本妇女曾我瞳结婚,并生有两个女儿。曾我瞳与其它四名被绑架的日本人于2002年返回日本,但詹金斯和这对夫妇的两个女儿则留在朝鲜。詹金斯担心如果他前往日本,他可能会被移交给美国当局并面临军法审判。

  日本政府安排詹金斯和他的两个女儿上个星期在印尼与曾我瞳团聚。印尼和美国没有引渡条约。

  到目前为止,美国官员一直坚持说,詹金斯犯下了严重罪行,必须面临审判。但是《朝日新闻》称,美日双方已达成谅解:有关詹金斯的命运的会谈将继续举行,但是在詹金斯因人道主义原因在医院治疗期间,美国将不会寻求采取逮捕他的行动。

  数家日本媒体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称,詹金斯和他的家人可能最早将于星期天抵达日本。他可能在乘坐包机抵达后直接前往医院。日本媒体称,詹金斯曾因不明疾病在朝鲜作过胃部手术,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帮助前日本被绑架者的政府部门的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对任何事情作出决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