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提高作战能力 广州军区某师组织实兵实弹的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37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报道,6月中旬,粤北某山区炮声隆隆,铁骑卷起漫天尘土。广州军区某炮兵师在联合作战背景下,组织部队进行实兵实弹战术演练。通过对所属部队各兵种的整体组合运用,全过程全要素摔打部队,提高了炮兵师整体作战能力。

  演练中,这个师按联合作战要求,突出炮兵师整体运用。他们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不设预案、不摆练,按照上级赋予的战斗任务,全过程全要素进行实战演
练。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部队在机动途中,上有“敌”空中突袭,下有“敌”火力干扰,一路上情况不断。展开火力打击时,各兵种密切协同,指挥通信系统、火力系统、侦察系统和勤务保障全要素展开,全系统运转。

  导调组灵活导调,部队根据战场形势随机应变,通过整体对抗,有10多个战法在演练中得到检验和完善,一些不适应联合作战需要的战法被淘汰,部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蔡建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